close

緣起


剛開始經營事業的我出發點很簡單想分享自己使用產品的經驗,隨著時間的增加我被拒絕的次數也不斷攀升,剛開始我找了很多親友,發現會場的人說的沒錯,拒絕者眾接受者少,這不能怪別人,只能說經驗不夠當然推薦的力道就弱,推薦能力差沒關係,但總不要一直在短期內洗腦同一個人吧!? 這樣行為讓人感到討厭,在沒人可以談的情況下,又希望能夠擺脫傳統上班的牢籠,開始了我的陌生開發契機。

 

隨緣開發路人

起初我想做的是隨緣陌生開發,從家裡走到我爸店裡大約要30分鐘,這段路程有公園、有店家,心想應該能很輕鬆接觸到目標族群,但心臟不夠強的我,看到合適的人總難以開口,就只能眼睜睜目送她們離開,一次兩次後,就變成直接走到店裡,放棄跟人的互動,但心想這樣能改變嗎? 這樣能成功嗎? 回程再次提起想認識人,準備開口時心裡又障礙了,對,我真的很怕被拒絕,回到家後深深後悔,這樣的戲碼演不下百次,實在無法跨越恐懼,難怪成功者永遠少,失敗者如我卻那麼多。但回頭想想,若能具備這樣的能力,一定能成為業務高手,因此心理素質的鍛鍊在未來仍是必須的。



不行不行

我一定要改變,方法一定有,好好再想想

 

店家開發

想到針對店家、針對便利商店來開發,沒錯! 這樣容易多了!!! 人在行走中真的很難攀談,而且突兀感很高,但如果是路過的店家,似乎就容易多了,這次終於成功進去要到名片,給了自己的名片,但重點是! 人家是以為你要來買東西的啊! 這根本算不上開發,不小心甚至人家還反推銷給你了! 而且年輕人要跟年紀大的老闆談話,甚至想改變老闆們的觀念、提升彼此信任度,真的並不容易! 雖沒有成交不過過程因為跟許多老闆交談,進而更理解小店生意的老闆在想什麼,值得在一段時間提昇自我後再次進行交流。

 

不行不行

一定還有更好的方法,且更適合我的

 

問卷開發

過去研究所在基隆念書的我曾到澎湖做過400份問卷,心想當時似乎要跟人攀談,甚至講話上一些時間似乎不難,就馬上準備了板子、筆、名片、簡單設計的問卷,再次出發! 這的確容易多了,不過那些問卷轉換率並不高,卻因此交了很多朋友,不過這就是一個增加潛在客戶數的方便法門,雖無法立即產生信任感,但持續互動提供價值,不失為一個增加名單的簡易入門方法。

 

網路開發

這部分是真正讓我事業成長的開發法,跟我每天寫文章習慣有關,若你也是愛寫文章愛分享或許這也是你的一個切入點,當時我因為在網路上分享了自己的生病改善歷程,因此被動的吸引到了相同病況的路人,透過持續分享,逐漸建立信任感,因此也協助了不少人透過我的方法改善了這個毛病,也因此找到一群有心跟我一起助人離病苦、一起分享事業的夥伴。

注意:透過網路不代表人與人的互動不重要,透過網路來但還是必須碰面成交,所為O2O(online to offline)

 

陌生開發還有很多種類,隨緣開發、店家開發、問卷開發、網路開發,都只是陌生開發的一小族群,還有電話開發、發DM開發、參加活動開發...,每個人都會有其適合的方式,不要忘了開發是為了增加名單,但想要完成夢想,賺到理想的收入,還必須提昇自己的其它能力,有名單後還是需要成交的能力,也還需要服務的搭配,才能成就圓滿的事業。

 

很多朋友問我,那些沒有成果的開發方法你還會繼續嗎? 還是你只做網路?

 

我還會繼續,雖然目前光轉介紹與客戶服務拜訪、組織成員訓練已經佔據我大部分時間,但只要有時間我都會持續進行認識新朋友、提供有用的價值、協助他們解決問題,人生的成就不是在賺多少錢,而是在為多少人創造價值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